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议

“这场务虚会,不虚!”

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2018年12月27日 18:33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7日电(记者 肖亮升)2018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就要来临。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议,怎样做好明年的工作?与会人士探路子、出点子。

“2018年,自治区政协以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开局,抓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提出‘五要六新’新要求,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展现许多新亮点。”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提出,2019年,自治区政协要继续深入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党员先锋模范教育活动。

“明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强调理论武装,强调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强调政协履职水平的提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接着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生态优势怎样转化成经济优势?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打品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建议应围绕做大农业品牌、延长农业产业链,助力新时代农业提质增效议政建言,助推将广西生态优势有效地转化为经济优势。

“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形象展示看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认为,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引导委员发挥各自的专长,建好言、献好策,唱好履职敬业两方面的主角。

“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营经济发展的六项重要政策措施落地,应该作为2019年自治区政协民主监督的内容,推动这些政策的落细、落地、落实。”“建议呼吁加大边境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彭晓春提出见解。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刘慕仁等还提出,加强委员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围绕提质增效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分析理清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找准定位、找好题目、找到入口。

“要对标对表、对绩对效、对职对责,进一步深入总结。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强化创新出特色,拓宽视野谋划明年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指出,明年政协工作要按照“五要六新”目标要求,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书写新时代政协合格答卷。

“这场务虚会,一点不虚。”与会者对此感同身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区政 自治区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