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小泉城”的民生故事——济南市章丘区政协跟踪促进履职成果转化小记

2018年12月27日 18:38 | 作者:​ 孟祥庆 张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在停车容易多了,公共停车场比以前也多了。”刚刚在绣源河公园停车场停好车的赵先生说。穿行在济南市章丘城区,一个个大型、小型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有些停车场还正在建设———这是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推动的结果。如今,区政府规划的30个公共停车场已陆续进入施工中。

章丘区被誉为山东的“小泉城”,城区东西向道路多以“泉”为名,比如山泉路、汇泉路、双泉路等,在政协建议的推动下,现在又新命名了清照大街、清平大街、清源大街等一批街道名称。“新改的这些路名,让章丘更有文化韵味了,也更好记了。”新指示牌竖立起来,成了百姓街谈巷议的一个话题。

章丘撤市设区以后,区委、区政府提出实施交通、产业、生态、城镇四大提升工程。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和重点任务,区政协主动出主意、想办法,组织委员进行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围绕促进“小泉城”建设和发展,推出“委员关注”论坛,组织委员、群众、专家、部门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面对面协商,并跟踪促进成果转化,让一大批民生工程落地生根。

区政协还围绕《加强城市社区建设,完善提升管理服务功能》进行专题协商,邀请区长参加,并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与网友互动交流,推进了城市社区建设。此后,又相继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文化服务、医疗和社保服务、养老服务等“委员在社区”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管理服务功能的完善。

“发展,是政协工作方向。我们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奋力写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精彩答卷。”章丘区政协主席赵立元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章丘 政协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