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机关举办2018年群团干部学习班

2018年12月28日 09:1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领导、机关党组对机关群团工作的指示、要求,提升服务机关干部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全国政协机关党委19日至20日举办了2018年机关群团干部学习班,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和侨联组120余名群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对本次学习班高度重视,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舒启明多次对学习班的组织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机关群团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能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寻求新形势下机关群众工作的新突破;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团结引领机关干部职工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时间里,大家认真听取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统战)部部长马勇明所作的辅导报告,观看了劳模精神宣讲报告会录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年底举办此次学习班很有必要,意义重大,有利于机关群团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二大、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在十三届政协开局之年,进一步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促进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进一步找准了工作定位、改进了工作方法、明确了工作目标;作为一名群团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进而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机关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落实到群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把群团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把握、推进,力争在机关成为凝聚人心、坚守前哨、冲锋陷阵的战斗队、工作队。

学习班结束后,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召开了党群工作联席会,听取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对明年工作的思路和计划,以及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带群团建设、切实加强机关各群团组织自身建设,认真做好联系服务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吕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机关 群团干部学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