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不爱吃榴莲?吃榴莲有5大好处 强身健体又治病

2018年12月28日 10:3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只要一提到榴莲人们就会想到臭臭的味道,虽然很臭,但是药用价值以及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铁、磷、脂肪等,具有滋阴壮阳以及治疗痛经的功效,那就来看一看吃榴莲的好处。

吃榴莲的好处都有哪些?

1、 滋阴壮阳

榴莲里面还有大量的糖分、脂肪、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对于身体虚弱的儿童以及老年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吃榴莲,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具有滋阴补阳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女性产后或者大病初愈之后,也可以选择榴莲来为身体补益。

2、 提高免疫力

榴莲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尤其是谷氨酸和色氨酸是非常丰富的,谷氨酸直接参与了合成以及代谢,提高了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能平衡身体中的酸碱度,提高了身体应对所有事情的能力。榴莲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能够强壮补益,提高男性的精子质量及数量。

3、 防止癌症的发生

榴莲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有的维生素a能够维持正常的生长,生殖系统功能、防止出现感染,提高视觉功能。另外榴莲性热,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缓解痛经,除此之外也能够改善腹部寒冷,提高身体的温度,特别适合于寒性体质人群,如果把榴莲的果壳和排骨一起煮汤饮用的话,能够治疗体寒。

4、 促进大便的排出

榴莲里面含有膳食纤维,具有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功效,同时辅助治疗便秘。具体的方法是吃了榴莲之后应该多喝开水,因为里面的膳食纤维如果没有水分吸收的话,会直接吸收肠道里面的水分,从而增加了排便困难感。

5、 缓解痛经

榴莲属于热性的食物,具有缓解痛经以及活血散寒的功效,适合于体寒所引起的痛经女性。另外榴莲也能够有效的强身健体,不仅能够补肾壮阳,同时也能够补气补血。

温馨提示

没想到吃榴莲居然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榴莲属于性热的水果,如果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上火,所以一定要控制量。

编辑:赵彦

关键词:榴莲 好处 强身健体 治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