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新纳入11家央企

2018年12月28日 16:45 | 作者:许晟、王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许晟、王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实现扩围。记者28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投、国机集团、中铝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通用技术集团、华润集团、中国建材、新兴际华集团、中广核、南光集团11家央企日前被纳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这11家央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启动会上说,试点企业要充分总结借鉴前期试点的经验做法,瞄准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快改革步伐,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升级版。

他说,试点公司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研究和推动授权放权工作,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作用,增强集团总部在战略引领、资本运作、风控合规、审计监督等方面的职能,同步开展落实董事会职权、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等多项改革。

翁杰明说,下一步,国资委将深入研究授权放权,按照“该放的放权到位、该管的管住管好”的思路,指导和帮助企业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充分调动改革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有利于改革的外部环境。

在此之前,国务院国资委已经选择10家央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其中诚通集团、中国国新2家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国投、中粮集团、神华集团、宝武集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等8家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试点 资本 投资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