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预算僵局未获突破 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将持续

2018年12月28日 17:50 | 作者:熊茂伶 孙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7日电(记者熊茂伶 孙丁)美国参议院27日下午短暂复会,未能就预算僵局取得任何进展,仅决定明年1月2日继续商讨政府拨款问题,这意味着美国政府部分机构还将继续“停摆”。

美国联邦预算专家斯坦·科伦德表示,如果“停摆”持续时间超过10天,或对美国经济和就业造成一系列负面影响。

由于共和、民主两党在边境墙问题上分歧严重,一份临时拨款案上周未能在国会通过,导致部分政府机构陷入“停摆”,迄今已是第六天。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已明确表示,任何拨款案都必须为加强边境安全提供充足资金。特朗普则继续在社交媒体上指责民主党造成预算僵局,称其阻挠“迫切需要的”美墨边境墙的修建。

民主党人对此予以反驳。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政府“停摆”是特朗普的责任,他要求的边境墙“昂贵且无效”。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表示,明年1月3日民主党掌控众议院之后,将迅速行动以结束“停摆”。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美国联邦政府第三次陷入“停摆”。受此次部分“停摆”影响,约42万名执法、安检、消防等核心岗位的联邦雇员被迫无薪工作,约38万名联邦政府职员则被“强制休假”。由于受影响人数众多,社交媒体推特上还出现了以“停摆故事”为标签的热门话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停摆 预算 部分 僵局 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