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回应“不友好行为” 俄停止进口部分乌克兰商品

2018年12月30日 10: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停止进口部分乌克兰商品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2月29日,俄罗斯开始停止进口乌克兰生产或过境乌克兰的部分商品。

据俄政府新闻处发布的公告,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于29日签署了相关命令。被列入停止进口的商品超过了50大类,主要为各种工业品以及农产品、原材料和食品等。

公告称,这是为执行今年10月22日俄总统普京签署的命令而采取的具体措施。

10月22日,普京签署命令,对乌克兰采取特别经济措施以回应乌方的不友好行为。

据俄经济发展部消息,此次被禁止进口的商品总额大约为5.1亿美元。而2017年俄罗斯从乌克兰进口的商品总额约为49亿美元。

俄政府在公告中表示,若乌克兰取消对俄罗斯商品的制裁措施,则俄方也可能取消对乌商品的进口限制。

受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东部危机影响,俄乌关系近年来不断恶化。乌克兰先后出台了多项措施,对俄实施经济制裁。据俄政府统计,乌克兰先后停止了对俄罗斯农产品、化学品、工业品等18类商品的进口。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停止进口部分乌克兰商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