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任命首任厨余专员 解决食物浪费危机

2019年01月01日 15:21 | 作者:张李荣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2018年最后一天,英国任命首任厨余专员,助推餐厅、超市和食品制造商减少和遏制食物浪费。资料显示,英国每年大约有数百万吨食物被丢弃和浪费。

据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英国环境大臣戈夫任命查尔斯王储妻子卡米拉的外甥艾略特(Ben Elliot)为志愿性质的多余食物和厨余专员,任期一年。

艾略特为英国奢华生活管理集团精英会集团(Quintessentially)和一家食物慈善基金会的共同创办人。

艾略特表示,大量食物被浪费的现象应受到道德上的谴责,国家和社会应该鼓励企业和民众,有计划的使用食物资源,减少食物的丢弃和浪费。

艾略特在声明中强调,英国必须停止如此过度浪费食物现象,并确保社会有办法将多余食物提供给最需要的人,而不是将食物丢弃到垃圾掩埋场。

艾略特倡议,将在超市、食品制造商和餐厅发起节约食物运动,争取2030年以前,将英国食物浪费减少一半,每年为国家减少100亿英镑的食物浪费损失。

特易购(Tesco)、雀巢(Nestle)和可口可乐(Coca-Cola)等70余家大型企业集团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政府消减食物浪费倡议,并联合签署声明,力争每年减少价值约200亿英镑、1000多万吨蔬菜、水果和食物被丢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食物 浪费 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