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外游客欢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迎新年

2019年01月01日 17:59 | 作者:鲁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鲁畅)“暴瘦20斤!”“家人安康,找到真爱!”“期待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中央,游客们把一个个小愿望、大祝福书写在十几米长的“心愿墙”上,留下新年寄语。2018年12月31日,千余名中外游客欢聚奥林匹克公园,共迎2019年的到来。

隆冬夜幕下的北京,不断变换色彩的水立方、熠熠生辉的鸟巢、彩光加身的奥林匹克塔与跨年活动舞台中央搭建的冰场构成一幅炫彩的迎新画面。

2018年,太多大事小事让人难以忘怀。北京市民郑宇还记得在上海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的经历。“看到那么多国外参展商对中国市场的诚意,我感受到了日益强大的祖国对全世界的吸引力。”

“北京各方面的发展速度都很快,印象冬天里灰蒙蒙的天变蓝了、地铁更加四通八达、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在中国多年的俄罗斯留学生费拉托夫感慨地说,“街道整洁了许多,有了老北京的感觉。”

23时59分,全场观众共同启动倒计时60秒——大屏幕上,冰雪健儿矫健飞驰,穿越河北张家口、北京延庆、首钢单板大跳台、国家速滑馆、鸟巢和水立方等冬奥场馆。“5、4、3、2、1”,新年钟声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响起。

“从亚运会到2008奥运会,再到田径世锦赛,几十年来的体育事业发展给北京带来了健康与活力。”IT从业者李楠说,冬奥已经进入“北京周期”,期待北京用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和城市文化迎接八方来客。

从2011年创办至今,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历经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故宫太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永定门、奥林匹克公园7处城市地标。此次倒计时活动同时发布“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将于2019年元旦至元宵节期间推出多条冬季旅游线路,营造冰雪旅游节庆氛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北京 奥林匹克 公园 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