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综合消息:振奋人心 共同拼搏——我驻外人员及海外华侨华人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01日 18: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我驻外人员及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将激励他们共同拼搏,为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说,习主席在贺词中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祖国的发展进步以及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让我们的文化自信更加坚定,让我们在海外的孔院教育工作者更踏实、更有信心。

旅英青年钢琴演奏家王耀莹对习主席贺词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印象最深。她说,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她感觉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我的新年愿望是在欧洲著名的音乐大厅演奏一些中国曲子,让更多西方观众欣赏中国音乐的美。”

对于正在异国他乡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保障排战士胡文华来说,习主席贺词中“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令他印象深刻。他说:“走出国门执行任务更感受到中国的大国风范和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骄傲和自豪,身处战乱方知和平不易,也更加明白了维和行动的意义。”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连连长许双全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向林俊德、张超、王继才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做新时代国际维和大舞台上的追梦人。

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队长郭永说,在习主席新年贺词的字里行间,“中非”两个字对于援苏丹人员显得尤为醒目。“我们会牢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履行好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为促进中非友谊而努力,为践行‘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添砖加瓦。”

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政说,习主席新年贺词中“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这句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同白俄罗斯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商共建,奋发进取,把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颗闪亮的明珠。

正在孟加拉国参与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建设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杨猛说,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们感触很多。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目标,就一定能把这个项目建设好,为国争光!

澳大利亚贵州同乡会会长郑建华说,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真是为祖籍国这些年来的发展和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我们期盼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2019年中国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新西兰一家旅游公司创始人姜懿明说,2019年是中国—新西兰旅游年,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来到新西兰,也会有更多新西兰人去中国观光旅游,期待更多这样的民间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关系、人民友谊。对于新西兰旅游业者来说,2019年将会是更加繁忙、充实的一年。

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润轩说,日益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学子坚实的后盾。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期待两国友好关系继续蓬勃发展,经贸合作更加繁荣密切,更多青年和教育交流活动稳步开展,给广大留学生一个实现中国梦的舞台。(参与记者:金晶、刘瑞娟、魏忠杰、李佳、毛鹏飞、郭阳、林昊、李良勇、卢怀谦、刘春涛、马意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主席 贺词 中国 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