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邮政局:2018年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数突破12万个

2019年01月02日 10:24 |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分享到: 

释放新动能 激发新活力

2018年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数突破12万个

12万个!

2018年,国家邮政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12月20日再传捷报,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数量突破12万个,全面完成全国存量网点备案任务。

实行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制(以下简称“网点备案制”),是邮政业“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自2015年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首次提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即‘放、管、服’三管齐下”以来,国家邮政局党组将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铁有痕,落地见效,坚持不懈地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尤其将末端网点备案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予以推进,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亦将末端网点备案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放管服”改革就像源头活水,放出的是活力、提升的是管理、优化的是服务、激发的是动力。如今,一场深刻的“放管服”改革,正在神州大地激荡。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末端 网点 备案 快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