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元旦期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1.7%

2019年01月02日 11:17 | 作者:王晴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王晴)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公众号获悉,2019年元旦假期,除部分道路因降雪结冰无法通行实施临时管制外,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通行基本正常,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截至2019年1月1日17时,元旦假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2.4%、51.7%,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假期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启动了战时勤务,全国每天投入警力19万人次、警车7万辆次,加强巡逻管控,维护交通秩序,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净化路面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防范交通事故。

元旦假期恰逢一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国一半以上的省(区、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湖南、贵州等地影响尤为严重。针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元旦假期出行的不利影响,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撒盐除雪铲冰,并根据道路通行条件,相应采取限车速、限车型和分段放行、压缩车道、警车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

春运临近,道路运输繁忙,加之冬季雨雾冰雪天气频繁,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群众特别是驾驶人朋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确保自己和他人交通安全。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交通事故 公安部 死亡 期间 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