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元旦假期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378.6万人

2019年01月02日 11:30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李木元)记者1月1日晚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当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96.24万人。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8.2万人,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2.01万人,北京南站发送旅客11.01万人。整个元旦假期,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达378.6万人。

u=4248433161,2668785390&fm=26&gp=0

为应对旅客返程高峰,北京铁路局充实一线力量,加强现场服务,在站台、出站通道等重点部位,疏导并组织旅客有序出站。北京南站组织志愿者在车站为旅客解答各种问询,做好出站换乘的引导工作。

北京站在出站口设问讯处,将补票处、失物招领、旅客问询等诸多功能合并,既方便到达旅客购票,又方便旅客不用进站就能问询和失物招领。

北京西站开齐售票窗口,视现场情况合理调整窗口功能,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继续开设“半小时取票窗口(机)”,高峰时段安排人员进行疏导,方便“急客快取”。加开“北二层西侧进站口”,进站口达到6处,进一步提升进站能力,减少旅客站外等候时间。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在购票、进站各岗位均设有服务台或“爱心通道”,老幼病残孕或有特殊情况的重点旅客可以与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得到帮助。客流高峰期,车站还将每天安排20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和10人次的机关小分队,在进出站口、候车区、售票厅等位置为旅客提供引导、帮扶服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元旦假期 北京铁路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