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天津重磅推出民营经济“19条”

2019年01月02日 13:22 | 作者:陈璠 | 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 

天津重磅推出民营经济“19条”

升级版政策助推民企发展壮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八条”,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从六方面19条政策,向民营企业的痛点、堵点精准发力,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天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特别是企业家的需求,在已有系列政策的基础上,重磅推出民营经济“19条”,以升级版的政策,用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意见》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优化对民企的服务六方面提出19条具体举措。

“三个一律”全减免

企业开办零收费

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面,《意见》提出,大力减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在我市地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的基础上,除涉及公共安全和生态资源项目,授权地方制定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征;对地方有权确定标准的政府性基金一律免征;中央和地方共享的政府性基金,地方留成部分一律免征。

全面取消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收费。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用地采取代征制度,供热工程建设实行市场化。

地方权限内税费按法定税率最低水平执行。对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

切实减轻企业社会保险费负担。持续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和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免税。清理规范涉企中介收费和各类保证金。实施企业用地优惠政策,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发挥政府采购定向支持作用。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企业 民营企业 民营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