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一男子驾车冲撞人群致8伤 逃逸20分钟后被捕

2019年01月02日 13:42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东京商业区一男子驾车冲撞人群致伤8人,逃逸20分钟后被捕

东京一男子驾车冲撞人群致8伤 逃逸20分钟后被捕

日本东京凌晨发生一起汽车故意撞人事件,造成8人受伤,其中1人受重伤。该名肇事者事后被捕,他称“是为了报复死刑”。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019年1月1日报道,当日凌晨零时10分左右在日本东京涩谷区神宫前的竹下通街道,一名男性驾车逆行冲撞人群,造成8人受伤,其中1人受重伤,目前仍然意识不清。

据日本警方消息,受伤的8人从十几岁到五十几岁不等,均被送往医院。受重伤且意识不清的男性是一名19岁的大学生,来自东京都练马区。

据报道,警方调查得知,该名肇事者名叫日下部和博,21岁,居住地址和职业均不详。从肇事车车牌号判断该辆车是从大阪租来的,肇事者从案发现场逃逸后20分钟左右就被警方以杀人未遂的嫌疑逮捕。起初该名肇事者声称在进行“恐怖活动”,但在后来的调查中,他又称“是为了报复死刑”而实施这起袭击。

竹下通街道毗邻明治神宫,是繁华的商业街,人流量很大。2018年12月31日晚,大量日本人到神宫、寺庙等参拜进行“跨年”,为避免交通过于拥堵,该街道在跨年夜禁止车辆通行。目前尚不清楚该名肇事者所说的“报复死刑”,是指报复对某个特定人执行的死刑,还是日本整个社会执行的死刑判决。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东京一男子驾车冲撞人群致8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