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歌神张学友"神助攻:2018年演唱会80余在逃犯被抓

2019年01月02日 14:01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歌神张学友”神助攻:2018年演唱会80余在逃人员被抓

苏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苏州公安2018年12月30日晚发表微博:

12月28日—30日,张学友演唱会在苏州连演三天。 三天时间,苏州公安在全市范围内共抓获22名在逃人员。当然,这并不是仅仅源于歌神的助攻,也是苏州公安民警日日夜夜守护平安的无私奉献。

据法报君粗略统计,自2018年4月第一起,警方已在张学友演唱会上陆续抓捕了约60名犯罪嫌疑人或在逃人员。

下面,来盘点~

2018年

4月7日江西南昌演唱会:1人,开演没多久被抓,涉经济案件被网上追逃。

5月5日江西赣州演唱会:1人,警方在安检过程中利用高科技手段现场将其抓获。

5月20日浙江嘉兴演唱会:1人,逃犯于某检票时,警方接到了预警信息。(此前报道:他来听我的演唱会,最终收获手铐一对…又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张学友演唱会现场落网!)

6月9日浙江金华演唱会:2人,一人在兜售演唱会门票时被抓,涉嫌盗窃被上海警方网上追逃;另一人在演唱会开始前被抓,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福建警方上网追逃。(此前报道:神了!张学友开演唱会,又有俩逃犯被抓!警察:之前有预感)

7月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演唱会:1人,演唱会前在核验进场观众身份信息时被抓。

7月8日河南洛阳演唱会:1人,冒用他人信息、无证驾驶被抓。

7月13日山东威海演唱会:1人,2016年因涉嫌盗窃被网上追逃。

9月21日四川遂宁演唱会:2人扒窃财物被抓,遂宁警方还抓获“黄牛”、假冒工作人员、以及涉嫌诈骗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共10余人。

9月28日河北石家庄演唱会:3人,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贩毒被网上追逃,警方通过技术比对将三人抓获。(此前报道:张学友公开回应“逃犯克星”称号:是我们国家太先进了!)

9月30日陕西咸阳演唱会:5名逃犯、其他违法犯罪人员13人被抓。

10月21日安徽合肥演唱会:9名逃犯落网。

11月3至4日海南海口演唱会: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31名。其中20人倒卖“黄牛票”,4人为贩卖假证件。并且还有7人以盗窃罪被捕。

12月22日广东江门市演唱会:通过人像识别系统成功识别出一名在逃人员范某,随后民警迅速将其制服并带回棠下派出所调查。

12月28日至30日江苏苏州演唱会: 三天时间,苏州公安在全市范围内共抓获22名在逃人员。

这样算来,2018年,张学友的演唱会上,先后共有80余名犯罪分子落网!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8年演唱会80余在逃犯被抓 张学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