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媒曝光普京2019年行程 这几件大事与中国有关

2019年01月02日 14:5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媒曝光普京2019年行程 这几件大事与中国有关

60040056.jpg

普京(图:塔斯社)

海外网1月2日电 2019年,普京迎来第二个总统任期的第二年。俄罗斯媒体近日曝光了普京新一年的繁忙行程,大大小小的行程,涵盖俄罗斯关注的方方面面,除了国家内部的日常事务之外,普京将参加数十个国际会议,和数百个国内活动,其中几件事与中国有关。

据塔斯社报道,在普京2019年度的“国际计划”中,他会参与将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这两件大事中,中国同样是重要参与者。

在俄罗斯与亚洲国家的互动计划中还这样写道:普京将于今年4月访问中国,同月,作为重量级嘉宾,他还将参与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塔斯社称,中俄两国领导人2019年将在不同的峰会上会面,毋庸置疑,中俄两国在这一年将继续展开积极合作。此外,俄媒还提到,根据惯例,中俄领导人每年都会有互访的行程,2018年普京曾访问中国,不出意外,2019年,中国将收到来自俄罗斯的邀请。

2018年,中俄关系不断深化。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于2018年年终期间发声表示,中俄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中一直成功地发展双边关系,展望2019年,这种关系不能被暂停,莫斯科与北京需要共同努力。

2018年3月1日,普京在莫斯科向俄联邦会议上下两院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也说,“俄中关系是稳固、友好、平等关系的典范”。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媒曝光普京2019年行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