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个人所得税APP正式上线手把手教你填报个税抵扣

2019年01月02日 15:03 | 作者:贾永标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贾永标

根据近期国务院正式发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可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和各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那么这款关系着居民收入的APP到底有啥亮点?为此记者联系了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并梳理了相关办税答疑。

一问:什么是个人所得税APP,它能提供哪些服务

答:河南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指引》,2019年1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将正式发布远程办税端,其中就包括一款手机APP“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下载该APP后,只需完成实名注册,即可按照如下步骤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第一步首页选择“我要申报专项附加扣除”。

第二步填写或确认基本信息。

第三步填写专项扣除信息。

第四步填写其他信息。

目前,“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已经可以在主流应用商店下载,注册功能已开放。

二问:个人如何办理个税扣除申报

答:一共有两种方式。一是由单位代扣。纳税人愿意将自己的相关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提供给单位,单位在每个月发放工资时,就可根据个人申报情况进行扣除。

二是自行申报办理。纳税人只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申报相关信息就能享受扣除。也可以在第二年汇算清缴时,自行到税务机关申报信息办理扣除。

编辑:王丽鑫

01 02 03

关键词:扣除 纳税人 信息 享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