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宜宾珙县发生5.3级地震 重庆乐山等地有明显震感

2019年01月03日 10:4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四川宜宾珙县发生5.3级地震重庆乐山等地有明显震感

    清理地震后的落石。 珙县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宜宾1月3日电 (贺劭清 王哲)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3日8时48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20度,东经104.86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宜宾震感强烈,重庆、乐山、泸州、成都等地均有明显震感。

地震后房屋受损。 珙县宣传部供图 摄

地震后房屋受损。 珙县宣传部供图 

此次地震震中距珙县30公里、距筠连县34公里、距兴文县39公里、距云南威信县43公里、距长宁县43公里,距宜宾市65公里,距重庆市224公里。

地震后房屋受损。 珙县宣传部供图 摄

地震后房屋受损。 珙县宣传部供图 

地震周边20公里内的乡镇有玉和苗族乡、玉秀苗族乡、上罗镇、底洞镇、周家镇、曹营乡、洛表镇、孝儿镇、洛亥镇和梅硐镇。“目前我们乡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情况,但房屋受损面积较大。”珙县玉和苗族乡副乡长刘富琼介绍。

“我们离震中54公里,地震时不仅房间晃动厉害,楼下训练场的大棚也不停摇晃。”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珙县中队政治指导员唐诗宇介绍,9时5分左右珙县中队队员已拿着救援工具前往震中。

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珙县中队前往震中。 珙县中队供图 摄

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珙县中队前往震中。 珙县中队供图 

据了解,珙县位于宜宾市境南部,境内有沟通云、贵、川三省的叙高公路、川云公路、宜威公路等主干公路,成珙铁路、金筠铁路贯穿县境,是宜宾市南部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宜宾珙县 5.3级地震 震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