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武汉市江汉区建立党政领导领衔督办政协建议案提案机制

书记区长齐上阵多种形式促落实

2019年01月04日 16:17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4日电(记者毛丽萍焦阳)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政协近日组织召开2018年政协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会。会议召开前,领衔督办建议案提案的党政领导和政协委员实地视察,听取委员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在江汉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姚世俊委员提出《关于对全区幼儿园加强监管的几点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区委书记张俊勇领衔督办。

一年过去,提案到底办得怎么样?张俊勇和部分委员来到江汉区传奇幼儿园考察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区政府对该提案给予了高度重视,将‘实现公办幼儿园和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安全监控全覆盖’列为2018年度政府10件实事。幼儿园监控设备前期布线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陆续安装摄像头等核心设备。”提案承办单位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通报提案办理进度,令委员们备受鼓舞。

在听取各承办单位建议案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区长李湛督办《关于进一步优化西北湖“金十字”现代服务业生态圈的建议案》时叮嘱承办单位负责人,下一步一方面要紧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武汉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等国家战略;另一方面要深耕细作,坚持从集约节约向高质高效提升,务实推动全域功能品质提升。

2016年12月,江汉区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10个“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之一。为加快培育建设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新动能,助力武汉发展持续增添新亮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西北湖“金十字”现代服务业生态圈的建议案》,由李湛领衔督办。

委员们对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优化产业布局等方面提出建议。“2018年是西北湖‘金十字’现代服务业生态圈优化建设的第一年,我们全面完成了计划进度,后期我们仍将立足产城融合,完善功能配套,增强集聚辐射能力,为建设中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构筑富裕活力美丽幸福新江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建议案承办单位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俊充分听取委员意见后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提案 区长 落实 建议案 服务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