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加强学习工作有实招

以学促质大提升

2019年01月04日 16:17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4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连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组织开展“学习汪洋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机关上下结合自身工作展开认真学习研讨,写笔记查不足,要把学习成果用到即将召开的区政协全会上。

2018年9月30日,全国政协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滨海新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告诉记者,新区政协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讨论,提出工作计划,决定在政协机关中围绕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2日,新区政协分别以办公室、委员联络室、专门委员会第一办公室、第二办公室、第三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分管副主席参加各委室办学习交流活动。

新区政协秘书长陈宝军说,学习研讨活动深化了大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围绕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交流,针对本部门和自身工作查薄弱环节,找不足之处,思考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创新思路。各部门负责人还以务虚会的形式向主席会议汇报工作创新思路。

以学习促工作,新区政协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最根本建设。抓实“铸魂工程”是新区政协对区委的响亮承诺。新区政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至少举办一次学习研讨、每两月至少举办一次辅导讲座。党组成员向全体委员集中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分四个片区互动交流,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报告会,不断增进“四个认同”,确定“五个始终不渝”履职思路,即始终不渝地维护核心、坚定方向,始终不渝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不渝地推进协商、聚力发展,始终不渝地情系民生、履职为民,始终不渝地正心尽责、担当有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学习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