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注入政协智慧 消除成长烦恼 ——重庆市政协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小记

2019年01月04日 16:21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属于轻资产型高科技企业,融资方面仍有困难”“希望政府进一步支持全市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构建产业集群”……企业在倾诉“成长的烦恼”;

“我们将组织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专题研究,积极化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我们正在研究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等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相关优惠政策”……市级相关部门在积极回应;

这是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近日率队前往江北区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时的一幕。

半天时间,王炯先后前往重庆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平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意见建议,与相关部门一同研究解决方案。

自中央和重庆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以来,按照重庆市委统一安排,市政协认真组织开展了集中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从去年11月开始,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陆续分赴各区县,深入一线,为民营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民企迎难而上清障壮胆。

“哪些产品投入了市场?”“研发周期有多长?”……2018年11月25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刚率队赴奉节县走访服务民营企业,重庆中纳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高科技材料,引起了大家对科技企业发展的关心。“可多途径扩展企业信用价值贷款、知识专利贷款,破解融资难题。”市经信委负责人当场支招:“要在破解拖欠账款、融资不畅上下功夫,确保民营企业的资金引擎‘不熄火’。”吴刚殷切寄语。

2018年12月12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率队到潼南区走访服务民营企业。车间里,电脑零部件流水线作业井然有序;冬日暖阳下,柠檬树上硕果累累……但大家的目光最终聚焦在融资难用工难、营商环境和金融服务有待优化等“痛点”上。“我们将进一步在民企产业打造和转型升级上做好服务”“面对老问题,要运用新理念,走出一条新路子!”宋爱荣一行对症下药,鼓舞信心。

……

从忠县、黔江、彭水,到酉阳、云阳、巫山,从渝东南、渝东北,到渝西、主城,围绕破解民企之困,帮助提振精气神,近1个月时间里,市政协的足迹遍及山城大地,把政协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深深印刻在重庆民营企业成长的里程碑上。

“要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施策加强服务!”王炯表示,针对走访中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还将认真梳理,进一步督促、研究,帮助推动解决。他还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开展好走访和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部署和市委有关政策带头落实好。

12月26日,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是为切实解决在全市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而推出的系列政策措施。听闻这一消息的重庆政协人,倍感欣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营企业 走访 市政协 服务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