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借贷款名义诈骗钱财 这种套路你要小心

2019年01月04日 17:25 | 作者:李卓然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借贷款名义诈骗钱财 这种套路你要小心

重庆晚报讯 (上游新闻记者 李卓然)南岸区公安分局从市民普通的纠纷报警细查深挖,经过一年半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借贷款名义实施诈骗并暴力威胁受害人的涉恶犯罪集团,抓获成员20名,涉案资金800余万元。目前,法院已对该涉恶犯罪集团成员一审宣判。

这个犯罪集团是如何借贷款名义诈骗钱财的呢?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集团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男,37岁,重庆市渝中区人)和李某(男,36岁,四川省自贡市人)在2017年先后成立了聚英立和中盈盛达两家贷款公司,公司业务员以“大额低息贷款,低息、百分百能办成、办不成全额退款”等虚假口头承诺吸引想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户,客户上钩后签订合同并缴纳中介费,不过合同上并未注明未履行合同如何退还客户已交中介费的事项。签了合同后,接下来就是客户和银行业务员面签,客户哪里知道,两名银行业务员只是该犯罪集团暗地里聘请的,他们收了好处只是“走过场”演戏而已。贷款公司在未兑现约定的贷款义务后,受害人都要求退款,但他们以经营有成本等借口,只退受害人低于30%的中介费。与一般诈骗团伙不同的是,这个涉恶犯罪集团纠集了10余名不法分子,在退款协商过程中采取唱“黑白脸”的方式,来恐吓部分执意退款的受害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有贷款需求,必须选择银行等正规渠道,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自己的权利义务进行全面了解,切忌盲目签字。若遭遇类似犯罪行为,请第一时间报警并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贷款 诈骗 借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