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杨金元:不忘初心担当使命 服务社会助推发展

2019年01月04日 19:02 | 作者:杨金元 | 来源:廊坊日报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供了根本遵循。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有力保障。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在新时代的新变化中找准定位,用新时代的新作为来勤勉履职,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政协委员。本人自1998年担任政协委员至今已经连续五届。多年来,我始终立足专业、服务社会,围绕中心、建言献策,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廊坊经济社会繁荣进步贡献微薄之力。

爱政协 始终是我的职责

政协委员是地位荣誉,也是责任使命。有了政协这个建言献策的平台,我就有责任把看到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如实反映,并且尽可能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为党政部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在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中,我都是积极发言,从百姓的角度表达意见和心声,并提交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提案。2008年初,我的《巧借京津 战略制胜》发言,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2013年10月,市政协组织临空经济论坛,我的发言《借势新机场 打造新廊坊》,得到委员“风采三秋明月 文章万里长江”的美赞。我是一名土地估价师,对临空经济并不了解。通过组织部分估价师调查阅资料,亲自走访相关专家,为廊坊发展临空经济带来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相关专家以及国家部委有关领导的肺腑良策。2014年4月,通过北大校友会推荐,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发表《关于在京津冀核心地区共建畿辅新城的建议》,为廊坊、河北向中央呼吁。2018年2月,我的大会发言《抢抓机遇 筑巢引凤 打造城市竞争新优势》,引得多方共鸣,为廊坊破解人才难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7月13日,廊坊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我当选会长。2018年8月,我积极发挥廊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作用,在市政协七届二次常委会议上,精选《发挥国有担保公司优势 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转化》《关于廊坊家具产业创新升级的思考》《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创新 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行会议发言,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发言从创新生态体系中政府需要做什么到廊坊传统家具产业创新升级、国有担保发挥优势等,有国际视野,有对廊坊实际的认知,以小见大,经过了深度思考,符合廊坊需要。

爱专业 始终是我的根基

2018年11月1日,是博泰评估公司成立十八周年纪念日,也是云评在线估价落地廊坊第一天。我是全国第一批土地估价师之一,见证并参与了廊坊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全程。博泰评估独立履行评估机构责任十八年来,我们用自己行为谱写的评估师进行曲,是依法执业、科学评估、登高望远、知行合一的写照。

2015年《廊坊日报》发表《我市土地估价师叫响全国》,报道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发布行业20周年评优结果,廊坊有4名资深土地估价师上榜,为廊坊赢得了殊荣。我获得全国领军人物奖第二名。荣誉是扎根专业30年的积累,也是国家对廊坊地价管理的认可。2011年2月,人民政协网发表《房价有序调控应该有“对症指标”》,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提供建言素材。我觉得一个合格的评估师还要具有律师思维,2016年我与廊坊法律专家合作出版《古代判案评析》,本书被北大、人大、湖南大学等图书馆收藏。2017年4月,在我的倡议下,《京津冀三地评估师协会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宣言》在京发布。业界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俞明轩老师热情赞誉,称博泰评估是评估机构中评估思想的领航者。

爱公益 始终在我的内心

服务社会,公益在心,不忘初心,“廊坊国土博雅讲堂”2014年开讲,纯粹公益,至今已28期,受众6000人次,北大教授林坚、戴旭将军、自然资源部庄少勤司长,都留下掌声,堪称智慧型公益活动。这个讲堂芬芳四溢,引来了北京、天津、深圳的专业人士旁听,得到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关注和支持。2015年,因讲堂的存在,中国农业大学土地学科教学研究廊坊基地挂牌,为廊坊打造全省国土示范区做了科技铺垫。2017年还请来了中央党校王怀超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系廊坊市政协委员、廊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廊坊市博泰咨询评估公司董事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廊坊 评估 发展 服务社 土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