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年01月05日 13:42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包松娅)2019年1月5日,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通报了市委委员履职情况的报告。

QQ图片20190105134757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一年来,社北京市委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注重规划先行,开局谋篇有新思路;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创新体制机制,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全面推进人才强社战略,组织建设有新面貌;提高运转效能,机关建设有新举措。

在思想建设方面,围绕“五四”“九三”等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年座谈会、纪念“五四”精神辩论会、新型政党制度研讨会等。建构跨媒体、跨平台传播体系,利用社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旗帜性代表性人物、社内科技领军人物。

QQ图片20190105134823

在参政议政方面,政党协商会上作“加速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打造首都研发总部经济”的发言,得到中共市委蔡奇书记高度认可。提交市政协议政性主席会、常委会、协商座谈会等发言材料10项,组织专家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协商座谈会、议政会及各类调研60余人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传承”“推进超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等主题发言受到中共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党派提案“关于推进北京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提案”列为主席督办提案,同时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提案。

在民主监督方面,先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和美丽乡村专项民主监督,开拓了社北京市委履行基本职能的新领域。为地方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取得了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经验。

在社会服务方面,整合现有品牌资源,丰富服务内涵。“科学大咖面对面”成为响亮品牌,“8+1”行动拓展帮扶领域,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三谷一棚”帮扶项目显现新成效。

在组织建设方面,主委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倾听“声音”。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人才强社”战略持续推进,青年工作积极融入社务工作。

在机关建设方面,社北京市委把2018年确定为机关建设学习年和效能年,开展“以学习促能力、以规范促效能”系列主题活动。召开了六次机关全体会议,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社十一大精神等系列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水平。

QQ图片20190105134817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社市委副主委王训练、陆杰华分别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柴文忠、吴明、闵庆文,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副秘书长郭艺出席会议。

会议就社务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杨宇飞等5名社员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对优秀社员进行了表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九三学社 召开 北京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