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就“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 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粤开展专题调研

2019年01月07日 07:29 | 作者:林仪 周艳春 占文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7日电(记者林仪通讯员周艳春占文平)1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调研组,就“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赴广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深圳、广州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业、专家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意见建议,并到有关企业走访调研。

汪永清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取得显著成绩。在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广东省结合实际深入推动实践,积极探索创新,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日益良好的创新环境、营商环境。

汪永清强调,在我国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历史进程中,需要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对知识产权政策取向作出适应性和趋势性安排。互联网在我国不断发展和运用的丰富实践,对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要求我们认真梳理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的特点和规律,牢牢立足我国实际,推动从顶层设计上完善有关知识产权的制度体制;及时总结推广有益经验,完善相关程序性规则和机制,推动解决实际紧迫问题;鼓励实践探索创新,推动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和技术保护不断发展进步。

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委员、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等参加调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汪永清 到粤开展专题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