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清乾隆外粉青釉内青花六方套瓶1.495亿成交

2019年01月07日 17:29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1月6日晚,保利厦门2018年春季拍卖会“玄览”夜场在厦门瑞颐大酒店正式收槌。

当晚夜场拍卖中,焦点拍品清乾隆外粉青釉浮雕芭蕉叶镂空缠枝花卉纹内青花六方套瓶以独立专场上拍,拍品为估价待询形式,现场8000万元起拍,场内买家率先应价,出价9000万元,之后加价到9800万元,破亿元大关,以百万阶梯加价,最后以1.3亿元落槌,加佣金以1.495亿元成交。

清乾隆外粉青釉浮雕芭蕉叶镂空缠枝花卉纹内青花六方套瓶

此件本品来源清晰,传承有序,最早由俄罗斯Rudolf Sterz 所藏,后由其家族递藏,此后于1984年在纽约苏富比(微博)上拍,之后被张宗宪收入麾下,后由台湾鸿禧美术馆收藏,于2005年在香港蘇富比上拍,终被北美十面灵璧山居所藏,十三年后再次现身拍场。

六方套瓶局部

为御窑督陶官唐英所制最巧夺天工瓷器之一,为乾隆重器之重。据记载,乾隆曾下旨此式镂空夹宣瓶于年节时成对烧造进呈,而清宫旧藏有一件与本品尺寸、器型、釉色、纹饰主题均相同,应与本品原为一对,现藏于北京故宫。2018年秋拍中同样是“镂空套瓶”样式出现的清乾隆洋彩透雕夹层玲珑尊,在香港苏富比以1.69亿港币成交。


编辑:杨岚

关键词:清乾隆 外粉青釉内青花六方套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