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合肥全会:智慧政协带来委员履职新体验

2019年01月08日 09:07 | 作者:何融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1月6日,参加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在此次会议的材料中,一份中共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名单引起了委员的注意。

据了解,经过中共合肥市委批准和市政协党组研究,合肥市政协首次在全会期间成立临时党组织,各组中的中共委员编入本组中共临时党支部,并在中共临时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全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大会临时党委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凝聚共识作用,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中共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报到当天,临时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各临时党支部也召开党员会议,对参会中共党员在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确保大会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务实高效。

“委员,您好!请问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吗?”在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报到现场,智能机器人“小天”作为两会报到最特别的礼宾人员,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作为不折不扣的“合肥智造”,“小天”可以完成一系列指令,例如带领委员查找房间、通过自身系统控制电梯开关等。“只要输入房号,跟着走就行,连电梯都不用按。”

除了“小天”之外,这次会议反映出的智慧因子,让刚刚报到的委员由衷感叹:“今年的全会不一样。”

翻开大会印发的《会议指南》扉页,两个二维码格外“吸睛”。“第一个二维码是关注合肥政协微信订阅号,第二个是下载智慧政协APP,是参加会议的小参谋。”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委员们纷纷拿出手机,关注微信的同时,下载手机客户端。

“这款手机APP,在本次会议上首次亮相。”据介绍,十四届市政协加强“智慧政协”建设工作,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合肥市政协参政议政交互平台改版升级,开发建设了“智慧政协”手机APP移动端。该手机APP移动端提供了全会指南、新闻资讯、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及我的会议、活动等功能。

“合肥政协履职越来越智慧,真是太好了。”装好手机APP,市政协委员孙秀娟由衷赞叹。她表示,便捷的参政议政平台,为广大委员履职提供了方便,可以更加用心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员 政协 临时 合肥 智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