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省宜宾市政协全会"一号提案"出炉

完善区域功能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2019年01月08日 09:14 | 作者:韩冬 郭健 邹丽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区内凯翼汽车的配套设备生产厂还有哪些?”“与龙头企业配套的供应商有哪些支持措施?”……1月4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及科创城”建设现场,即将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全会的政协委员们聚集在规划图前,一边听项目负责人介绍,一边适时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宜宾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但对照全省经济副中心的要求,仍然存在差距。”宜宾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宜宾市委主委林伦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次政协会议上,民革宜宾市委准备就“尽快完善城市区域功能、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交一件集体提案。

在城市规划展厅,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李文仲告诉记者,九三学社宜宾市委提前两个月就围绕“支持宜宾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成自宜350公里时速高铁”等部署进行了调研,掌握了许多第一手资料。“我们建议,通过实施三年交通大会战,加快形成通江达海的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和对外经济走廊,完善枢纽功能。”面对沙盘,李文仲依稀看到了一个交通便利、产业兴旺的新宜宾。

“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完善带动功能”“构建区域性开放平台,完善开放和辐射功能”“完善行政管理功能”,市政协提案委在会前也收集到不少委员关于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提案。

“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是宜宾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应集全市之智,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在市政协主席吕晓莉的建议下,1月5日,由民革宜宾市委、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市政协提案委共同执笔的《关于完善区域功能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建议》作为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一号提案”递交到了中共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手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宜宾市 市政协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