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刘燕委员: 推动海淀建立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

2019年01月08日 09: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淀是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密集地,当前,很多高科技公司盈利面临巨大压力。海淀区政协委员刘燕认为,未来更多的IT公司的真正更大的盈利来源,不是靠卖IT系统盈利,而是转化商业模式,去真正链接产业各环节,通过共享与赋能,帮助整个产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现高科技企业的转型与升级。

1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刘燕做客委员会客厅 宋宝刚/摄

2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刘燕做客委员会客厅 宋宝刚/摄

3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刘燕做客委员会客厅 宋宝刚/摄

刘燕委员建议, 推动更多海淀高科技企业及上市公司,打造产业路由器新模式。将中国各地的许多线下实体店、农业种植个体等接入细分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帮助产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建立产业互联网联盟,团结高科技企业或者海淀的上市公司,共同致力于产业互联网的学习分享与研究;建立产业互联网专项基金,投资产业路由器,及围绕产业路由器配套服务的创新公司,如大数据公司,AI公司等; 建立政府配套相关政策,吸引已经具有产业路由器特质的公司,总部落户海淀,推动更多有相关基础的企业实现产业路由器的转型与升级。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海淀区 政协委员 刘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