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发行纾困专项公司债券 助力民营企业融资

2019年01月08日 14: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月8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非公开发行2019年纾困专项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6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山东省内优质民营企业及其民营上市公司股东融资,缓解民营企业流动性压力。

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发行纾困专项债券是山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之一,不仅有利于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还将助力山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此次发行的纾困专项债券将采用“债权+股权”两种方式,坚持“一企一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安排扶持期限,为企业提供过渡性资金支持。

据悉,债券支持对象不限于上市公司,还包括部分非上市中小民营企业,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五大新兴产业和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等优势产业。此外,还将聚焦各地政府重点关注的企业、暂时出现信用债违约的企业,用于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流动性风险。

此前,山东两家省属国有企业山东国惠、中泰证券,联合相关金融机构组建了上市公司纾困基金,首期规模约40亿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东发行纾困专项公司债券 助力民营企业融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