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改革先锋”马善祥走进高校讲述“群众工作经”

2019年01月08日 19: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1月8日电(记者柯高阳)重庆市首场“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1月7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举行,“改革先锋”马善祥以“时代催人奋进,个人跟上时代”为主题,向400多名师生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改革故事和群众工作心得。

马善祥长期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从事基层调解和群众工作,一干就是30年。他走遍了观音桥街道的大街小巷,记下160多本、50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为群众解决了2000多个困难和问题,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老马”。他的“老马工作法”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宣传推广。

考虑到“老马”已经63岁,报告会现场准备了椅子供他坐着讲。但马善祥主动提出撤掉桌椅站着讲,“这样离同学们更近一点”。

“我1988年从部队转业,就立下了把终身献给党的群众工作事业的理想信念,30年来从没有动摇过。”报告会上,马善祥结合自己做群众工作的经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的实践、个人的奋斗三个角度分享自己在改革开放历程中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他还为大家讲解了基层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讲解了如何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充满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报告会结束后,马善祥应邀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围坐谈心。他提醒同学们要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系列经典著作,明白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前途命运,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动力,一步步实现目标。

“马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和启发,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把工作做到极致。”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四年级学生张楙兰说。得知张楙兰即将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赴乡村支教,马善祥鼓励她在基层服务中静下心来锤炼自己,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改革先锋 马善祥 高校 群众工作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