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日期要推迟?英国大臣:没这个打算

2019年01月08日 21:2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大臣巴克利8日表示,英国将会在3月29日脱离欧盟,不打算延长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程序。

多家媒体日前报道称,英国和欧盟官员担心英欧无法在3月29日前达成“脱欧”协议,正在讨论延长英国“脱欧”日程的可能性。

不过,巴克利8日告诉英国天空新闻网,英国政府的政策很清楚,首相特雷莎•梅已经在很多场合说过,英国将在3月29日离开欧盟,“我们不会指望延长”。

当被问及,反对“脱欧”协议的保守党议员是否有人改变心意,巴克雷说,“部分人士表示现在态度较为开放,但这显然充满挑战。”

去年11月,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英国议会下议院原定12月11日对协议草案进行表决。但因预计将遭到大多数议员的反对,表决被首相特雷莎•梅临时取消。

据英国政府消息人士披露,新的议会表决将在1月15日举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脱欧日期 推迟 英国大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