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陈元华:增强金融支持力度,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9年01月09日 09: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陈元华

北京红墙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元华

一、 对报告的认识:

1、 看了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内容很全面、详实,数字很准确无误,本人十分赞同,没有修改意见。

2、 报告中提到的区政府在2018年全面启动351座公厕改造升级,完成237座。实现“厕所革命”力度很大,既改善了百姓如厕的隐私问题,又完善了公厕的硬件条件,体现了对人的尊重、爱护与人性化,使公共厕所与国际化大都市的公共设施相配套、相得益彰。深受百姓的欢迎。

二、 几点建议:

1、 政府工作报告第二部分2019年主要任务中谈到了要抓住大企业产业的制高点,聚焦“高精尖”,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方面谈得很具体,前景也很广阔。我建议在我区的优势方面——教育方面,也要利用行业协会优势和东城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占领全国教育行业的制高点。

2、 在东城区举办全国性STEM教育论坛。

3、 在东城区举办全国性青少年研学论坛。

通过两个全国性的教育论坛,打造东城区在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全国性的高端品牌。

4、 成立“量化金融联盟”,与东城金融实现良性对接,占领金融制高点,为促进东城经济发展奠定金融基础。

三、 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1、 希望政府在今后的政府采购等项目上,优先照顾东城的民营企业和区属企业,优先支持东城企业发展。

2、 希望政府要结合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造势,努力打造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出台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的优惠政策,助小微企业一臂之力。

一是转变观念,加强管理水平。通过完善政策及服务,创新发展模式,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形成支持扶持的合理体制与互动机制,真正发挥出小微企业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应有的作用。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三是增强金融支持力度,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着力完善网络信息服务、融资担保服务、人才培训、产业集群公共平台服务等服务体系,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支持,准确把握政策,推动小微企业乘势快速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元华 企业 企业发展 区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