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徐岩:南锣鼓巷在许多方面已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2019年01月09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徐岩

北京咂摸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岩

上午听了金晖区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认真学习。尤其在字里行间关注南锣鼓巷的问题。我注意到了三句话:一是“全面提升区域发展品质,实现高品质发展”,二是“减量发展为目标,疏解非首都功能,逐步降低四个密度”,三是“推动南锣鼓巷等传统商业区业态优化升级,减少依附旅游业的一般商业”。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面对首都核心区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南锣鼓巷在许多方面已不适应新世代的要求了。

金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南锣商户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按区委、区政府的指示办,坚决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任务。

实现南锣鼓巷的品质提升和转型升级是一项十分艰难的工作。考虑到南锣的现实,更增加这一工作的复杂性。南锣商会在东城区委、区政府的直接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商会承接政府职能、参与社会管理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形成了著名的“商会在前、政府在后、上下一心、有机配合”的南锣模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 “不吃老本,再立新功”。这次南锣的优化升级,南锣商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直接领导下,充分发挥商会灵活机动,贴近商户的优势,动脑筋、想办法,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稳扎稳打,使南锣鼓巷按新时期首都核心区功能要求健康发展。

我们的目标是:

1. 提升南锣商户品质,减少商户数量,降低游客密度;

2. 发展平台经济,实施品牌输出;

3. 通过党建引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努力和谐居商关系,树立形象,争做首善。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南锣 徐岩 发言 岩: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