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徐建胜:作为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要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

2019年01月09日 10: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徐建胜

北京中欣安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建胜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通过认真学习《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触很深。看到我区这一年取得的成绩和一组组优异的数据,十分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客观深刻地分析现在面临的问题,同时也全面细致地部署今年工作的重点。感谢这届政府在过去一年为东城发展做出的贡献,让我区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等各个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和改善。对本次报告印象最深刻的大致有以下几方面:

一、 “疏整促”工作成绩显著,9个字可形容当下的东城:街道绿、街面净、胡同美(发言时再附详细数据)。

二、 聚焦“高精尖”,信息服务、金融、文化三大主导产业快速增长,与政府精心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扶持和科学布局密不可分。

三、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惠民生”力度加大。中国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快速提高,这与北京市、东城区营商环境极大的改善是分不开的;另外,我区居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区委、区政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驻区企业、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

综上所述,这一年的成绩让我们大家看到了一个贴近民意、务实接地气、高效率的政府。

在2018年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调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等。总书记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 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当前有不少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但习主席的讲话这让民营企业家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视与关心和爱护。作为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要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为企业、为员工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看法,我想谈三点个人建议:

一、 建议继续精准优化东城营商环境,吸引“高精尖”企业与人才入驻加大力度,扶持创新型企业和人才聚焦文化、金融、信息服务细分行业领先者吸引顶尖人才、优化海外人才落户流程

二、 建议扩大政企沟通渠道,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完善政策传达、落地、反馈流程提升基层人员服务质量为企业用工难、辞工难提供便利支持

三、 建议精益细化街区规划治理,加大惠民政策力度进一步深度治理脏乱胡同加大惠民政策力度、丰富惠民措施。

以上几点是我个人的想法和建议,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总之,很欣喜看到各级政府部门对于民营企业家关心与爱护,作为东城区政协和工商联一份子深感骄傲,坚信在区委、区政府及坚强领导下,我们东城区的民营企业家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再创出新的佳绩,为我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营企业 徐建 区政 政协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