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邢晓玲:使政协真正成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

2019年01月09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邢晓玲

中城建亿达投资有限公司法人 邢晓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大家好!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及区长金辉同志的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不辜负大家的重托和期望,团结广大群众,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2019年继续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我区政协在中共北京市市委的领导下,扎实履职、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拉动北京市GDP增长;节能减排,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大东城”;提高居民收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让东城区居民“生活好、心情好、身体好”。金辉同志团结带领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共北京市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研、广纳民意、积极建言、善于监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企业家,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深入山东省莱芜市新能源阿尔普尔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希望在未来能与之达成共识,共同合作,利用其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先进新能源技术及设备为改善我区生态环境、空气污染等问题略尽绵薄之力。同时也着眼于“高精尖”产业的发展研究,重点考察了生物科技企业,用其领先于世界水平的生物技术为居民疾病预防及提升健康水平、幸福指数做贡献。与生物技术企业协调,使其价格更加亲民,争取做到全民都可以用得起。还与民营学校合作,解决孩子们午餐难的问题。为在校同学提供营养午餐,合理搭配饮食结构,让孩子们“吃的好、长得好”,同时也为家长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的投入本职工作,更好的为东城区经济建设做贡献。

在平时与其他企业家的探讨座谈中,深切体会到现在各个企业都面临着两大非常影响企业正常运营的问题,一是银行抽贷问题;二是税务协调问题。民营企业的规模可以分为小型、中型和大型三类,针对这三类企业所需的经营环境也有所不同。对于小微企业,生存环境很重要,需要在注册上的支持和维持上的减少负担;对于中型企业,经营环境很重要,特别是税务、信贷方面的政策支持更是重中之重,比如说所得税的征收政策就给企业带来很大经营压力;对于大型企业,社会环境很重要,一些行政方面的考核、审计等非常影响企业的发展,希望国家政府调整方针政策,为企业提供一个更好的经营环境。

在与一些90后创业者的交流中,感到困扰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线下各种办事流程的欠缺,急需工商、税务、社保等方面办事政策流程的培训和帮助。还有一个问题是企业内很多年轻人都有加入共产党的强烈愿望,需要接受党的培训和学习,希望可以通过政府为年轻企业打通入党渠道,培养企业的中坚力量,传播正能量,提高企业凝聚力,更好地发展企业,从而为我区我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结合实际,在社区建设改造中,整治环境受到大家普遍欢迎好评,但是一刀切的做法不可取,造成部分居民生活的不便利,对于一些习惯了“菜市场”的老人造成了“买菜难”的问题,希望区政协领导能够予以重视,帮助社区多兴建一些“便民菜站、果蔬站”,解决基本民生问题。

东城区作为文化强区,辖内有着故宫、王府井、天坛、钟鼓楼等四大重点区域,在推动疏解改造升级进程中,出现了停车管理混乱的现象,建议政府搭建立体停车场,夜间开放大型购物中心、商务写字楼等空闲停车位,为周边居民解决家门口停车难、一位难求的尴尬局面。

促进民生幸福、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社会福祉、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更要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助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充分发挥政协与群众解除广、距离近、沟通畅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地气、察民情,把各界群众的意愿与心声反映上来,使政协真正成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

各位领导、委员,今天,我可以骄傲地说,我自豪、我是政协委员。我要为这个荣誉而永不止步,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政协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