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围绕中心精准履职 凝心聚力建设大兴

2019年01月09日 13:41 | 来源:大兴政协
分享到: 

关注民生  真诚奉献——记大兴区政协委员王汝建

委员介绍

王汝建,大兴区政协委员、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会长、北京市康健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王汝建在北京注册成立北京市康健堂医药有限公司。2005年,带领企业通过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SP"认证。多年来,他积极借鉴国内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理念,精耕细作,将企业打造成经营范围包括中西成药、保健食品、无糖食品、医疗器械和计生用品等5000多个品种。企业有着11家连锁药店和3家综合门诊,近百名职工的区内大型连锁药店。企业荣获了北京市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的“首都精神文明单位”及北京市商务局颁发的 “诚信单位”。在大兴区金融投资商会举办的2018年度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中获得“信用之星”称号。

身为政协委员,王汝建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主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并结合自身接触百姓较多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他撰写的“加强老年保健品市场监管”“加大对鳏寡孤独老人进行救助”和“重点街道采用斜形车位解决停车问题”等提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承办部门的答复和落实。

同时,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防止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连续多年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旨在为市民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发挥食药协会作业,协助区食药监局,带领专业队伍参与北京市阳光餐饮提升工程(品质餐饮企业)现场评估,期间走访区域内数十家餐企服务企业,针对企业在阳光餐饮、就餐环境、健康卫生、诚信经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规范和指导。

他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得到大兴区委、区政府认可,为鼓励他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特颁发表彰证书。同时,关心弱势群体,对清源街道滨河西里北区残疾人、礼贤镇黎明村孤寡老人、礼贤镇第二小学困难学生进行对点帮扶,捐赠资金10余万元。带领公司党员对白洋淀燕翎队抗日革命前辈马淑珍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通过走访、慰问,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大兴 政协委员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