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2019年征兵启动 今起网上应征报名

2019年01月10日 10:39 | 作者:李岩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岩)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今起正式开通,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这也标志着2019年全国征兵准备工作启动。

《通知》明确,各级要以兵役法规建设为支撑,巩固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征集态势,努力实现新兵综合素质和入伍适应能力显著增强,大学毕业生比例和新兵对口征集率稳步提升的总目标。

此外,《兵役法》中明确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依法服兵役是中国公民义务。如果违法拒服兵役将面临严重的惩罚。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前不久的新闻通报称,河北巨鹿新兵刘胜达拒服兵役后被处以15000元罚款,并规定其不得参加巨鹿县范围内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三年内不予办理经商手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征兵 启动 今起 网上 应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