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固原市市长督办“养路”提案

2019年01月10日 15:11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 实习记者张倩)“村里之前连一条像样的土路都没有,如今通了水泥路,再也不愁雨雪天气出不了门、农产品卖不出去了,心里别提多敞亮了。”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在督办固原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固原市农村公路养护》现场,遇到了西吉县上马村的村民马进虎,马进虎高兴地指着家门口的水泥路说。

要致富先修路。固原市政协一直把交通扶贫作为心头大事,针对“路”提出数条提案。其中,《关于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的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当天,调研组一行深入全市各县区公路及部分村道,详细了解农村道路建设、养护、维修等情况。

近几年固原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公路“精品化”建设。如今,沿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东干线进入大店村,平坦的村道上,来来往往的农用车、摩托车穿梭其中。当地交通部门按照“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标准修建这条连接红庄村、大店村等5个村、影响着8000多人出行的交通要道,经过两年的分段施工,已于2017年全线通车。同样,彭阳县草庙乡新洼村将便捷的水泥路修到了农民家门口,修到了农民的田间地头,方便农民调整种植结构,让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委员积极履职,提案建议很有针对性。”马汉成说:“我们要深化道路养护改革,建养一体谋长远,打造一支专业化养护队伍,不断提高养护工作专业化水平,探索将道路养护与乡村振兴、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的工作机制。全市县区和交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此次政协提案办理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农村道路建设管护水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固原市 提案 市长 督办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