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用大学习活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坚定政治共识为新时代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01月11日 11: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转化为坚定的政治共识、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的工作举措,为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成员、郑州市政协委员王玉珏3日以“忆往昔激情澎湃看今朝砥砺奋进”为题进行发言。

这是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一幕。

通过大学习活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已成为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的共识。这次学习活动共有30余名骨干社员参加座谈。大家认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九三社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九三人的荣光。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委郑高飞说,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40年,也是郑州市九三学社发展最快、贡献最为显著的40年,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推动议政建言和民主监督质量不断提高,不断加强学习将是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开展学习座谈会的当天,九三学社郑州市委还开展了“履行委员职能做出彩九三人”为主题的社内政协委员培训座谈会。

与会社员一致认为,要树立良好的党派形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献计献力。

据介绍,此次培训座谈,目的是使社内政协委员在各级两会召开前,能够更加全面了解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作用、地位,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能,提出高质量建言,促进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郑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