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南株洲市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105个孩子圆“心愿”

2019年01月11日 11:19 | 作者:杨荧 许良波 颜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更多爱心暖流汇集留守儿童身边
——湖南株洲市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105个孩子圆“心愿”

1


一个新书包,一本课外书,一件新棉衣……2018年12月,湖南省株洲市攸县莲塘坳镇凉江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旗伟和龙青翔,听说有社会爱心人士在学校征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他俩鼓起勇气去老师那里报了名。

没想到心愿很快就实现了!助他们实现“心愿”的人,他们并不认识,甚至都没听说过。想起这些人,还觉得有点“神秘”。

原来他们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19年1月3日,这些爱心人士在攸县县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来到该小学,以“点亮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开展“冬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也一同参加。

凉江小学位于攸县东部山区,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这一天,该小学的105名留守儿童全都收到了各式各样的礼物,孩子们欢呼雀跃,脸上乐开了花。随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和孩子们一起开心地玩游戏、表演节目,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攸县作为劳务输出大县,留守儿童问题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弦,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带动、影响社会各界人士关爱、关心留守儿童,引导更多爱心暖流汇集在留守儿童身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运发现场表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努力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杨荧 许良波 颜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留守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