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克罗地亚采购以色列战机计划受美因素影响落空

2019年01月11日 13: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萨格勒布1月10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国防部长克尔斯蒂切维奇10日说,因无法得到美国许可,以色列无法执行向克罗地亚出售12架F-16战机的协议。

克尔斯蒂切维奇当晚在会见到访的以色列国防部代表团后向媒体表示,以方已正式通知克国防部,因无法得到美国许可,不能按计划向克罗地亚交付战机。他强调,克罗地亚不会因此蒙受经济损失,克方在此事中没有任何责任。

克罗地亚国防委员会去年3月底决定出资4亿多美元向以色列购买12架F-16战机,以提升其空军实力。这批机龄25年至30年的二手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后经以色列升级改装。首批战机原定于2020年交付克罗地亚空军,但美方在去年底要求以色列拆除所有以空军加装升级的部件,否则不允许出口第三国。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9日说,如果采购计划最终落空,克罗地亚将尽快启动新一轮招标程序。

据报道,克罗地亚空军目前仅剩3架性能尚可的米格-21战机。当地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有需要,克罗地亚可请求同为北约成员的邻国空军协助其保卫领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克罗地亚 以色列战机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