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广西田阳

2019年01月12日 17: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1月12日电(记者陈露缘)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广西站集中示范活动,12日在革命老区百色市田阳县举行。

一大早,在田阳县布洛陀文化广场,早已聚集了从县区和各乡镇赶来的群众。田阳县田州镇73岁的覃国新早早来到义诊区,测量完血压后,接受了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特色诊疗——药线点灸。他开心地向医生竖起大拇指,连连道谢:“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治疗,今天真是大开眼界,非常感谢医生们来到老区给我们看病。”

听说“三下乡”活动请来了北京的书法家,75岁的农桂华排队等候书法家题写新春对联。她说,家里的两个儿子刚盖了新房,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想给儿子们求两幅书法家的墨宝,祈福来年喜庆、平安。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送春联、文艺演出、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农技培训……当日,田阳县布洛陀文化广场上,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农业、司法等15个自治区直单位的专家和志愿者,为老区上万名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

从11日起,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多个国家级文艺院团的60多位艺术家和广西演员,走进田阳县的农村、学校和部队,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老区人民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员杜宁林来到田阳县露美村,为村民们表演了诗歌朗诵。她被露美村村民们的热情感染,“村民们能看到我们的演出不容易。我们要把最精彩的表演献给深山里的老百姓。也希望山区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走出大山学习,再回来建设好大山。”

除文艺下乡,自治区15个部门工作人员还走村入户,把服务和物资送到田间地头。在巴别乡,科技小分队的专家给村民们讲授脐橙种植和生猪养殖技术。巴别乡德安村农户罗世东种了10亩脐橙,参加完培训,他感慨地说:“以前脐橙有溃疡病,都不知道用什么药,这次听了专家的讲授,知道了要怎么去管理,怎么去防治。”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广西站分为田阳主会场、浦北分会场活动,田阳县和浦北县获赠的物品、资金和项目等共计2482.11万元。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田阳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