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SpaceX公布新火箭照片 将于3月或4月进行升空测试

2019年01月13日 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新火箭“Starship Hopper”的实物照片。马斯克称,这枚火箭已经在得克萨斯州的发射基地组装完成,将于3月或4月进行初步升空测试。

据报道,“Starship Hopper”不会被发射至太空,它只会升空至距离地面数公里的地方,以测试发射和降落系统。真正的轨道火箭预计在6月完成组装。

马斯克同时透露,届时的Starship直径约9米,比“Starship Hopper”直径更大,外部金属更厚、更平滑,而且会配置大型火箭推进器“Super Heavy”。

“Starship”外形设计复古,以钢灰色反光金属覆盖,顶部呈圆锥形,整个火箭由三个鱼鳍状的脚架固定在地上。

SpaceX目前主要采用“猎鹰9”号火箭和“龙”飞船,定期为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提供物资。该公司正研制新的载具,预计稍后将载人前往轨道上的设施,同时期望将来载人来往地球上的不同城市,并最终载送人类前往月球甚至火星。

编辑:曾珂

关键词:SpaceX公布新火箭照片 将于3月或4月进行升空测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