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其实15分钟就能解决政府关门问题

2019年01月13日 1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12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22天,打破美国历史上政府关门时间的最长纪录,而政府停摆的局面还要至少持续至14日。由于没有任何协商要举行,美国国会议员们周末纷纷离开首都华盛顿,总统特朗普12日向民主党人喊话,敦促他们“快点回来达成边境安全的协议。”

据报道,特朗普11日松口收回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威胁后,没有再提起此事,但他继续将美墨边境的状况称为“人道主义危机”。

他说,“我们在南部边境经历一个大型的人道主义危机。我们的政府将关门很长时间,除非民主党人度完假回来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22天,打破了美国政府关门时间最长的纪录。图为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环保局雇员在波士顿街头集会呼吁结束政府关门状态。

他呼吁民众敦促民主党人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民主党人能够在15分钟内就解决政府关门的问题!打给你的民主党参议员或众议员,告诉他们把事情解决!”

特朗普还反复在社交网站发文,向民主党人喊话说,“我在白宫等着你们!”“我在白宫做好了签署(法案)的准备!”

特朗普还反驳《华盛顿邮报》一名记者称白宫“混乱”的说法。他说,“假新闻永远在谈论混乱,但白宫完全没有。事实上,白宫几乎只有我,我确实有个计划。但是为了理解那个计划,必须理解我赢得大选的事实,我向美国民众承诺了国家安全。承诺的一部分就是南部边境建墙。大选是有后果的!”

特朗普已经发出狠话,直到民主党人答应他的建墙拨款要求,否则政府不会重新开门。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明确表态不会让特朗普如愿。

眼下,美国联邦政府关门22天已经打破了克林顿政府时期的21天的最长纪录,大约四分之一的联邦雇员受到影响,11日是发薪日,但他们没能照常领到工资。不过当天国会通过一项法案,将在政府重新开门后给员工们补发全额工资,特朗普表示他会签署法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府 关门 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