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司法数据助力中国互金协会网贷机构拒贷“老赖”

2019年01月14日 21:00 | 作者:吴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4日发布消息称,新一批12家协会网贷会员单位将正式开通权威司法数据查询,越来越多的失信被执行人将被网贷机构拒贷,进一步加强网贷领域联合惩戒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力度。

中国互金协会副秘书长朱勇介绍,为防范金融风险、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中国互金协会自去年开始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开展合作,签约会员单位可查询权威的司法数据,提升自身风险管理水平。截至2018年末,首批接入司法数据的12家互金企业共查询约1260万次,拒贷了30059位失信被执行人。

中国互金协会表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协会进一步扩大签约范围,第二批12家协会网贷会员单位也将开通权威司法数据查询。权威司法数据的查询运用,不仅能够提升网贷机构的风险管理水平,还将增加被执行人的社会综合压力和失信成本,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司法 数据 法数 中国 网贷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