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州“诗和远方”局的政协首秀

2019年01月15日 09:08 | 作者:林仪 白杨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咨询台上的宣传图册

咨询台上的宣传图册

1月14日,广州的天气微微放晴,上午十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宽敞的东方大厅内热闹非凡,25个市政府工作部门的“摊位”已摆好,各路记者的“长枪短炮”已就位,工作人员则紧张地忙碌着运送宣传册……看这阵势,协商咨询活动作为广州市政协全会关注度最高的环节之一,果然名不虚传。

记者走到文化广电旅游局这个被广大网友赋予了一个浪漫的名字——“诗和远方”局的咨询台前,被满满一桌子花花绿绿的图册所吸引,充满卡通趣味的《I游广州手绘地图》,巴掌大小的活页《广州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一本七百多页沉甸甸的《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办理政协提案汇编》担任了“镇台之宝”的角色。

咨询台上的宣传图册1

咨询台上的宣传图册

咨询台上的宣传图册2

咨询台上的宣传图册

“今天来政协可是我们的‘首秀’!当然要有备而来。”温朝晖副巡视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三天前这个局才刚刚宣布成立,他们就第一时间组织了18个人来参加这次活动,可谓阵容强大。“不用数了,我们带来的材料有20种。”正说着,只听一阵脚步声和交谈声,原来开幕式结束了,委员们来了!

今天的第一位委员颜盛繁和工作人员熟稔地打过招呼后坐了下来,“今天我要再聊聊民营博物馆的问题,广州人均文化场馆面积排名全国第二十五位,在珠三角地区很多城市的后面,我们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呀……”

听到这个话题,本来坐在宣传台第二排的一位工作人员马上走上前,拿起一本《广州市博物馆规定》耐心地解释起来。

这边还没解释完,另一位委员王超径直走向陈永亮副局长的对面的座椅,直奔主题“感觉咱们广州的珠江游品牌还是不够响亮啊,是不是可以借鉴一下上海的做法呢……”

陈永亮微笑着不徐不疾道来,2018年参加珠江游的游客大约有330万人次,现在珠江游的档次和游览内容都算得上比较丰富的,经营竞争也非常有序。当然,我们非常赞同游客对更好旅游体验的追求,这也将是下一步我们努力的方向,刚刚周永强委员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他希望抓住推动绿色电动游船的契机,整体提升珠江游的品质。下一步我们将汇总整理拿出可行方案,到时候咱们再联系。

“我觉得珠江游、春节花市这些有特色的旅游项目都很不错,可是我外地的亲朋好友来广东为啥更愿意去深圳呢?是不是咱们没有高档次的休闲度假村?”这时,站在一旁听了许久的丛佩华委员略带不解地开了腔。

陈永亮连忙拿出一份手绘地图说,我一定要把这个送给您和您的朋友,体验岭南文化还是要来广州。我们非常愿意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休闲度假体验,而不仅仅只追求高档次……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产业有一大部分就是文化旅游产业,而国内外的旅游业实践也证明,打好‘文化牌’会更有效地推动旅游发展。感谢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他们今后可以提出更多让游客体验‘诗和远方’的好建议。” 结束时温朝晖活动对记者说。

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

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

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政协”首秀“的强大阵容

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政协”首秀“的强大阵容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广州 文化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