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徐晓冬VS田野 200多万人花钱围观的"大战"是闹剧?

2019年01月15日 10:09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原标题:徐晓冬VS田野,200多万人花钱围观的“世纪大战”是闹剧?

现代快报讯 “吼!哈!吼!哈!”在休息室前,一个身穿貂皮大衣、头戴皮草雷锋帽的中年男子,又是出拳,又是踢腿,练得好不热闹。由于大衣的下摆太长,一个高扫腿过去,整个身体都变得踉踉跄跄,男人忙稳住重心,对着镜头摆出了类似黄飞鸿亮相的造型。

他叫田野,五十三岁,东北雪乡人,自称“里合腿”高手。他的对手叫徐晓冬,一个业余搏击教练,曾因打赢多位“传统武术大师”,被称为“格斗狂人”。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开局几十秒,徐晓冬一个肘击迎上去,田野眉弓就被打破,顿时满面开花……

徐晓冬VS田野,200多万人花钱围观的“世纪大战”是闹剧?

徐晓冬对阵田野 视频截图

“世纪大战”十分钟结束,200多万人花钱看直播

2019年1月12日,河北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门前人头攒动。虽然寒风凛冽,但是仍有不少人从各省市慕名赶来。这里将举办一场“世纪大战”。根据赛前宣传,对垒双方,一边是“专打假武林大师”的“格斗狂人”,一边是不出世的“武术高手”。

“格斗狂人”叫徐晓冬,是北京一家拳馆的教练,以教授学生现代搏击为业。2017年4月,他因10秒钟打倒“太极大师”一夜成名;2018年3月,他又击败了“咏春拳师”丁浩,名噪一时。这些年来,他一直以“揭穿中国武林黑暗面”自居。

“武林高手”叫做田野,又名田庆斌,出生在东北雪乡,号称自己师出名门,练过“里合腿”的功夫。但其主业是焊工,平日里在青岛靠电焊手艺维持生计。赛前,田野表示自己刚从少林寺上下来,曾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过秘密的训练。“少林寺训练的十几天里,真的对我起了大作用!”

当晚10:30,比赛双方郑重其事地走上擂台,据媒体报道,擂台中间站的是著名国家级裁判。

田野拉开架势,发起攻击,一连串的组合拳打过去,徐晓冬连挡都没有挡,显然这样的拳头对他构不成威胁。几十秒后,徐晓冬一个肘击迎上去,田野眉弓就被打破,顿时满面开花……医护人员连忙上前,将田野的伤口包扎得严严实实。徐晓冬站在擂台边,似笑非笑,一脸的不耐烦。

第二回合开始没多久,徐晓冬一个飞膝,将田野击倒在地,传说中的“世纪大战”也就戛然而止。整场比赛过程大约十分钟,其中近一半的时间都在为田野包扎伤口。

据知情人士透露,就是这样一场比赛,吸引了至少200多万人观看直播,而直播的“入场费”是8.88元。一位花钱看了直播的网友回忆,当他进入直播间的时候早已经人满为患,服务器多次出现故障,体验感非常差。

徐晓冬VS田野,200多万人花钱围观的“世纪大战”是闹剧?

比赛就是一场“闹剧”?

比赛结束后,立即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甚至参赛者徐晓冬都认为,这样的比赛就是一场闹剧。

据了解,徐、田二人这场“比武”的起因要追溯到两年前。彼时,习练传统武术的田野和“打假”传统武术的徐晓冬,在网上因为意见相异呛了起来。田野表示,两个人都是练武的,既然口头上说不清楚,就要拳脚上见分晓。就这样,一家叫做“终极勇士”的赛事找到了两个人,最终促成了这场比赛。

但徐晓冬却始终认为,田野根本不配和自己打。“我之前打雷雷、打丁浩是打假,但是打这个田野,纯粹因为他是个‘骗子’!”徐晓冬忿忿不平地说,他给田野的搏击水平下了个定义——“毫无实战能力”。对此,田野却坚称:“我实战练习半年的话,再打他是绰绰有余!”

事实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田野已经工作了三十年,并没有系统地学习、练习武术搏击。有媒体透露,田野连最基本的马步都没有蹲过,根本不能代表传统武术。但这并不妨碍田野自我感觉良好,他表示,赛前很多“名人”都主动加了他的微信,对他表示支持,“什么成龙啊,马云啊,刘强东啊,女的还有杨澜、蔡依林。”

现代快报记者问田野,你觉得这些名人都是真的吗?“我到现在还认为是真的,别人怀疑我也管不着。”田野说。在直播中,他多次强调,想跟泰森打一场比赛。

徐晓冬还表示,这项赛事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比赛充满了不专业和吊诡,“就拿医护人员的包扎来说,建国以来的搏击赛事,我就没见过这么包的!”比赛中,医护人员给他包扎时,将他的面部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眼睛几乎都包在了纱布后面。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包扎让田野看起来像个小丑。

徐晓冬VS田野,200多万人花钱围观的“世纪大战”是闹剧?

田野眼部被包扎 视频截图

还有网友认为,在这场比赛中,不明就里的田野被用各种方式羞辱,严重地工具化了。比如,上场前,主办方为田野租来一身貂皮大衣、貂皮帽子,把全身裹得严严实实,活像座山雕,背后还有人专门打着旗子。

不过,田野自己仍然认为,工作人员所做的一切是为自己好,并不是有意调侃自己。“我不觉得他们是在炒作,我理解他们。”

徐晓冬说,田野之所以这么执着跟自己打比赛,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骗钱”。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田野赛后接到了一些商业代言,还有电影拍摄的邀约。

业内人士:比赛丢了格斗界的脸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搏击圈人士,他们均表示,这场比赛其实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首先,比赛的两位都不是特别高水平的选手,徐晓冬不是现代搏击的职业选手,而田野更只是一个传统武术的爱好者。他们的比赛不能简单地看成现代搏击对抗传统武术。”有搏击圈人士如是说。

他还介绍:“就这样一场比赛,竟然登陆了正规的赛事,请来了专业的裁判,还作为当晚的压轴之战,被冠以‘世纪大战’的名头,引发了这么多人的关注,对于中国格斗,可以说是一件‘丢脸’的事。”

还有人士指出,这个比赛的包装其实也折射出国内部分相关赛事的乱象,像是之前就有媒体爆料过,某个节目为了效果,让中国女散打运动员暴揍“日本拳王”,而这个所谓的拳王,只是没有基础的普通日本人。还有前不久,某“非洲拳王”跟所谓的“少林老僧”打擂台,结果拳王被扒出来也是非洲的留学生。

在他看来,不论是把外国留学生包装成拳王,还是把一个电焊工包装成武林高手,其本质都是一样,是一种炒作行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徐晓冬VS田野 200多万人花钱围观的"大战"是闹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