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紧抓城市网格体检评估推动新型“智慧北京”建设

2019年01月15日 16: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北京市陆续实施了智慧城管、智慧市政、网格化管理、城市管理综合监管信息平台等一大批与城市管理服务密切相关的重点项目,拓展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深度和广度,建立了包含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内容于一体的城市综合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这一系列举措提升了城市活力,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李莉委员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发言

李莉委员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发言

但是,同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相比,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相比,我市在城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存在。从粗放型管理形态向精细化管理模式跨越,是中国城市普遍面临的命题。

我们要立足城市体征诊断与预警,构建城市网格体检评估系统;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多尺度的生活圈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建设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高质量的新型“智慧北京”,坚持从广大市民的实际诉求出发,运用科技手段紧抓城市网格体检评估,打造多尺度的生活圈体系,探索精治、共治、法治的超大城市有效治理机制,建设符合新时代特色、符合北京发展要求和百姓期盼的城市精细化、标准化、高质量管理的新型“智慧北京”。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